Thursday 12 January 2012

Half Way (Week16-20)



















(看我的大肚子)

上禮拜天
手機裡下載的懷孕app跳出來說"恭喜! 你已經過了懷孕的一半"
我才有"哇 我懷孕這麼久了喔"的感覺"
因為實在是我行動上和身體各方面都沒有什麼改變
所以常常忘記自己是孕婦的事實
不過真的有變胖這是肉眼就可以看出來的...
平常穿的襯衫裙子也都開始感到緊繃
剛好自從聖誕節後 到處都在特價
我就趁機去買了兩件鬆垮垮的洋裝和外套
反正現在也比較少人真的去買孕婦裝
我也很歡喜花小錢穿新衣

今年的聖誕節還是照例回去婆家過
公司也請假兩天
所以我足足懶散了六天整
每天吃吃喝喝以及和大家玩樂
放縱到痔瘡老朋友又找上我
真是太可怕了
一直到回歸上班生活
才慢慢讓生活又重新步上軌道

不過英國的交通工具很容易因為天氣或是假期出狀況
剛開始上班那幾天還好
接下來不是少幾節車廂 就是坐車人數突然暴增
所以好幾次我這個小肚婆就被迫站了快五十分鐘的火車到倫敦
然後再人推人 人擠人的上了地鐵
最後轉公車 哎呀 我真的是一條命去一半了
每天上下班都是最煎熬的時刻
而且因為還是冬天
一穿外套就看不見我的肚子
還加上英國人太高 根本目光都只看到我頭皮

緊接著是我開始大量需要新鮮空氣
每天在地鐵裡鑽動我都覺得自己要喘不過氣來
倫敦雜七雜八的味道也很令我感到難受
很慶幸自己是住在鄉間
下班回家一下火車
馬上就大口的深呼吸好幾次
(當然 有時候不小心還會聞到自己很臭的屁...不知道為什麼孕婦放屁特別臭)
其他就沒有什麼特別了
好吃好睡也每天很快樂(盡量保持愉快的心情啦自己)

昨天去做了20週的超音波
也可以說是這次懷孕的最後一次超音波
(英國超音波只做12週和20週)
到醫院後
醫生先幫我檢查所有寶寶的器官
然後滿面笑容的告訴我一切正常
這是我最開心的一刻
因為我周遭很多懷孕朋友都有胎動
可是到現在我都感受不到

這次和12週不同
寶寶已經大到沒辦法整個顯示在螢幕裡面
要醫生在我肚子上滑來滑去辨認那邊是頭哪邊是腳
而且說實在
我真的看不出來什麼是什麼
除了很明顯的四肢之外
不過寶寶的臉一直朝下
所以醫生不斷的推擠我的肚子想要他翻上來
我看得膽戰心驚
都很想對醫生喊說不要看臉也沒關係啦
接著就要我在旁邊走一走看寶寶能不能自己換位子
可是結果還是一樣
我們有一個固執又害羞的寶寶

都檢查完後
醫生問了關鍵問題
看我們想不想知道性別
我考慮了一下
就說: 好阿 如果看的出來的話
然後醫生看了看說: 恩 是個男孩
接著又說 恩 一定是男孩
那個特徵明顯到我和大衛都看到了
哈哈 大衛臉上的笑容整個藏不住
他一直很期待跟兒子踢足球
而且他所有的朋友都賭我們生女兒
其中幾個朋友還跟我預約了要等我女兒18年
真可怕的一些色叔叔們....
有趣的是大衛不知道為什麼
從我懷孕他就說有預感是男孩
如果買樂透也可以有這種直覺就好
所以我迪士尼小美人魚的電影和我媽買的小女孩洋裝
可能要等下個寶寶了

我也開始重新寫起日記
雖然都是亂記一通
不過感覺還是很好
越來越期待小寶寶了現在 歐耶



















(現在真的很科技發達, 本來想買懷孕書來看, 但是朋友介紹才發現有兩個手機app非常實用, 他們裡面有紀載很多實用的懷孕知識和每天孕婦可能會碰到的問題, 非常建議有smart phone的人去下載到自己手機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