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2 February 2012

Keep Going(Week21-24)








(22 weeks)

自從大概21週感受到寶寶那非常輕微的胎動後
我就變得很敏感
特別是因為感受到的和大家網路上分享的又不太一樣
結果變成有點自己嚇自己的感覺
有些人說像是小魚游過 還有像是蝴蝶拍拍翅膀之類
我感覺就是神經系統失調
肚子微微抽動
總之 我就把它自動歸入胎動
免得我想太多壓力太大

大概從22週, 23週左右
我開始嚴重的胃食道逆流
特別是中午和接近下班的時間
那種感覺實在是非常的痛苦
除了食物好像要湧上來
又有一點火燒心的感覺
但是完全沒有減少食慾
我反而更想吃東西把那作噁的感覺壓下去
所以這短短幾個月真的是像充氣球一樣
不斷的變胖
也特別喜歡吃垃圾食物
每天都在想著炸雞, 炸豬排, 洋芋片之類的高熱量產品
現在邊打字邊想著china town的椒鹽豬扒
英國這裡的食物
也慢慢不能滿足我
心裡想的 晚上夢見的都是台灣的鹽酥雞, 勁辣雞腿堡, 小籠包...
這樣說來
又還好我沒有在台灣待產
不然我現在應該已經胖到走不出家門了吧

後來24週的時候
終於等到給助產士檢查的時刻
(英國除了12週和20週照超音波之外, 其他就是一個月一次的助產士檢查, 通常除了驗尿, 量血壓外, 就是用心跳器聽心跳還有用手摸肚子診斷, 一直到生產)
這天做完了基本檢查後
我就馬上提關於食道逆流和腳踝乾燥又癢的問題
很多台灣朋友告訴我
可以請醫生開藥來減緩胃逆流的不適
助產士則是問了我日常作息
然後告訴我因為現在我的胃需要更多的時間消化食物
求助於藥品只能治標不治本 又很浪費錢
所以她不建議我去吃藥
只請我每天大概五點左右吃晚餐 然後少量多餐
不要吃一些脹氣的東西
看能不能改善
腳踝乾燥也是
盡量不要用太熱的水洗澡
然後洗完就趕快保濕
我只能希望生完後一切都恢復正常
就太棒啦

懷孕到目前為止的過程我都還是常常覺得不可思議
想到肚子裡有一個會像我又像大衛的人
有時候就會不自覺的讓我撲嗤笑
而且也常常上網去看朋友寶寶們的照片
希望肚子那位仁兄可以都遺傳到陳家和湯姆森家好的基因就好
不要遺傳到我們兩瘋狂的基因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