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7 November 2011

Jumping Baby (Week13-15)



















(13weeks)

一下子三個禮拜又默默地過去了
上上禮拜的某一天
Sue突然跑來倫敦找我
想要看看我工作的地方
順便看一下我好不好
我們就到附近的中國餐廳吃中餐
自從懷孕後
我就常常到台灣的一個好媽媽網站看大家討論懷孕故事
很多媽媽都在上面抱怨婆媳問題和與婆家觀念不同之類的
看了那些文章
常常就會覺得自己很幸福
因為Sue非常尊重我
結婚後也幾乎不干涉我和大衛所做的決定
那天我們在吃中餐的時候她就問我懷孕狀況
我告訴她我們去照超音波的情形
Sue突然把耳朵摀起來
然後說她不想知道寶寶性別
哈哈哈 但是我也告訴她寶寶還太小
我自己都不知道性別
但那當下 我就猜Sue可能想要驚喜寶寶

在這兩個禮拜
我知道有另外兩個英國朋友也懷孕了
一個緊接在我後面一個禮拜
另一個則是我後兩個禮拜
所以我們三個有想說要不要乾脆一起生 哈哈
可惜我在倫敦 Hannah在Plymouth Krystell在Swansea
Hannah和Krystell也都不想知道小孩的性別
都想要驚喜寶寶...
所以讓我也開始思考自己呢
因為我也是愛驚喜的人
如果說到時候一定要知道性別
那也可能是因為太多台灣親友想要事先知道
不然我應該會請醫生不要告訴我吧

最近我有兩個症狀
一個是很愛哭
一個是屁股愛抽筋
愛哭這個很誇張
現在不管是看什麼電影或是什麼歌
都很容易引起情緒的波動
特別是那些關於親情類或另一半發生意外的
常常還撥不到一半我就開始飆淚
大衛則是在旁邊笑到流淚
然後屁股抽筋這個我很不懂
特別是下樓梯的時候
有事沒事就會抽一下
或是有一點腳軟 搞得我自己也很緊張
會特別小心翼翼
除了這兩樣之外
我幾乎就是過得跟以前一樣
也沒孕吐而且開始精神充沛
下班後都想要找同事Irene去其他地方
跟前三個月的委靡樣相差甚遠

反觀我的一切如常
大衛倒是父愛洋溢
現在開口閉口都Jumper如何Jumper如何的
看到我把筆記電腦放大腿上就趕快拿抱枕來墊在下面
看我動作稍微劇烈一點
就用眼神暗示我要節制
晚上睡覺前還會親我肚子然後對裡面大喊(真的是喊)Jumper, night night!
感覺我肚皮很厚不喊裡面聽不到一樣
很有趣

昨天是第三次見助產士
可是我的助產士放假去了
是另一位代班
但是和我原本的一樣也是超級好的一位女士
她先看我之前超音波資料
還有上次抽血去檢驗的報告
顯示一切都正常
而且她還說由我血液看來
我飲食非常良好 (I am on a good diet!)
其他孕婦在這時候可能要開始補充一些其他營養劑
我也都不用
哈哈 我實在太高興了
表示自己煮還是最健康的

臨走之前
助產士說來嘗試聽聽看寶寶心跳吧
(在英國 看助產士跟照超音波是不同的 助產士比較類似面談 所以沒有那些儀器 照超音波則是要到醫院才可以照)
就見她拿一個類似聽診器的東西出來
並告訴我:沒聽到也沒有關係 可能是寶寶躲起來不好意思 不要緊張 剛剛來看我那位24週的太太也沒有聽到
結果很幸運的
我們聽到了
雖然說不是第一次聽寶寶心跳
但是每次聽都覺得感覺很不真實
真的有一個小生命在我的肚子裡耶
好酷
當然 大衛又是那副樂開懷的臉
哈哈

下一次的產檢是在20週
Little Jumper你要乖乖的長大阿

大衛的好爸爸樣
(with his god son, little olli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