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2 October 2011

職業婦女

從上一篇到這一篇
我已經換了一個工作了
現在在兆豐銀行上班
這份工作和前一份相比 相差甚遠
只是法國甜點店實在太累人 還好兆豐來解救我
所以就這樣莫名其妙的
我做了銀行行員邁向第二個月
從原本會計五修的爛基礎到可以自己查帳作帳
哈哈 我想了都要偷笑了
目前就比較為通勤感到辛苦
因為我們家在倫敦西南方的小鎮
是地鐵到不了的地方
每天我必須早上七點半和一群西裝筆挺的通勤族坐火車進倫敦
然後再衝鋒陷陣的和大家擠進快要爆掉的地鐵裡
整段旅程就像是哈利波特電影裡大家要到魔法部上班的樣子
大部分人都著黑西裝 安靜 感覺有節奏似的往前移動
很有趣

我的同事們都非常好
每天一進辦公室就感覺回到台灣
大家說著國語 吃著台菜 真好
而且就只有八個人(四個還是台灣外派的長官)
所以很快就感覺熟了
總之 so far so good!



















現在的生活很職業婦女
雖然早上還是盡量會做早餐完再出門
而且早餐弄好還要放在樓梯上, 大衛下樓踢到才不會忘記帶
有一次我想說放他上班包包裡
應該他就不會忘記吧
結果他沒有忘記, 而且根本沒發現包包裡多了早餐
還跑去Tesco買
直到我忙完早上的事情打電話問他
他才發現自己包包裡有早餐

晚上回家我就盡量準備簡單的晚餐
因為實在也沒有精力再去想說要弄什麼大餐之類
我們倆就這樣開心地過日子
上班時想著周末 周末要過完又想著下個周末...

不過現在真的很不景氣
我還是很慶幸自己能夠有一份工作
幫忙繳一點房貸
拿薪水就是每個月最開心的事情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