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1 November 2011

11/11/11

前個禮拜到Selfridge去幫我妹買東西的時候
驚覺聖誕裝飾已經出現在倫敦街頭
聖誕禮品 食物 巧克力也都默默地在超市裡上架
怎麼已經要準備迎接2012啦



















雖然景氣不好
購物街上還是無時無刻的充滿觀光人潮
大家都講著自己國家的語言
當然 還有非常多被黑布整塊包住
消費力驚人的穆斯林婦女
(我已經很久不見她們在我的生活圈裡,原來她們都在精華區阿)

通勤倫敦的日子已經接近三個月
我也默默抓到如何更有效率的運用交通工具
從每天早上跟這些人競爭



















到晚上又跟另外一群人搶位子



















都已經算是難不倒我了

辦公室裏的生活也上了軌道
除了偶爾的突發狀況之外
基本上
我感覺自己已經在這個位子上坐了不知道多久
有時候連副理都忘記我是什麼時候來的
拿著年初的報表問我那些怎麼來的
或是某些單子我收到哪去
哎呀 我也是八月才進來的小姐阿
我也喜歡大家中午互相比較午餐便當的時刻
還記得我剛來上班
附近有一條很不錯的中餐街
賣著世界各國的美食
我曾跟同事Irene說我要吃遍它
結果
才吃了三間吧
就宣告不行了
除了想要省錢以外
天天外食的生活好像真的不適合我
所以回到每天自己帶便當的生活很好
而且除了帶自己的
連大衛的我都一起幫他準備
所以我們兩人的三餐我還是都會自己來

在英國的生活不是很容易
除非是有一份高薪薪水
或是父母幫忙
不然一般的夫妻買了房子後
幾乎就沒辦法有其它的開銷了
在這裡 很少是父母會幫小孩買房子
頂多就是幫忙頭期款或是多少資助一點
其他都是要靠自己打拼
大衛的薪水基本上一個月付掉應付款
(房貸, 水電網路費用, 菜錢, 車子油錢等)
就可以說所剩無幾
現在加上我的薪水(扣掉通勤倫敦費用)
我們可以有點喘氣的空間
不過精打細算如我們
把這筆小小的可動餘額拿去獻給可怕的房貸了
希望這樣的不無小補
可以幫助我們稍微快速一點的解決房貸問題
所以雖然回家還要做飯很辛苦
早上為了做早餐要更早起一點
不過我們都是甘之如飴
我也為我自己的小小貢獻感到開心
畢竟以前在家裡過太久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
沒想到父母是怎麼樣辛苦一輩子賺錢養家的
我爸說: 你現在知道維持一個小家庭也不容易吧...



















(每天的早餐: 培根起司蛋培果)

最近大衛想要有強而有力的shower
因為我們家目前的是一般水龍頭接上的蓮蓬頭
所以並不是非常強的水柱
我們兩早上出門前都要洗澡
所以他認為強一點的水柱我們會比較有精神
洗澡也會比較有效率
所以他研究了很久
又看書又上網
這禮拜終於動工從我家樓上閣樓牽水管進牆壁裡
然後接到二樓的儲藏室連接新的幫浦在牽進浴室
我只能說
他不當水電工太可惜了
而且自從我們搬新家後
我發現他很多很多技能
又是油漆, 壁紙, 把電視線全裝進牆壁裡, 把新買太大的門修小裝上
組裝整片牆的衣櫃, 現在又弄好了浴室新的shower
真的是DIY達人



















好了
我準備要下班了
希望這個周末我能夠沒有太多外務
然後大掃除
Happy Weeken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