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8 March 2011

The Wedding, My Wedding

對於我自己的婚禮
我幾乎沒有什麼太大的感覺
沒有緊張 沒有興奮 只有一點擔心
害怕就在要上場的時候婚紗塞不進去...
可能因為我的順序有點倒反
先當家庭主婦才當新娘
心裡的算盤不斷提醒我
要是真的穿不下
那買的這件一輩子或許只會穿這一次的禮服 就浪費了
因此雖然在看到親友團的出現時很開心
我還是有默默的在節制吃進肚裡的東西

結婚前一晚
不可以見到新郎
要一直等到在婚禮上才會是兩人"久違"的碰面
所以我和媽媽, 妹妹, 佳芳, 舒方都住在距離Plymouth一小時車程的叔叔家
而且前一晚還跟這一票女生plus嬸嬸和開車過來的大衛媽媽 朋友們
在附近的pub聚餐 算是我的單身派對
那一夜 我睡的非常好

隔天起來 要先陪我媽去弄頭髮 (感覺她才是新娘 哈哈)
到理髮店 我看著鏡子裡自己剪的瀏海
內心交戰到底要不要請她們順便幫我修一下
後來 就問裡面小姐 "你覺得我的瀏海 還可以看嗎"
她看了一下 "恩 誰幫你剪的 自己嗎?"
一下被戳破我真是不好意思 只好笑著說 "沒有啦 男朋友弄的..."
那位小姐噗嗤的笑 "下次男朋友拿剪刀 你就記得走遠一點阿"
接著她推著我坐下來 幫我免費修了一下
(我真是太喜歡這些友善的英國鄉村姑娘了)
她邊弄邊跟我聊天 "你和你媽媽今天要參加活動阿?"
"對阿 一個婚禮" 我說
"喔 誰的婚禮 在這裡嗎"
"阿.... 是我的婚禮啦"
然後那位小姐一臉吃驚 和其他的理髮師們一起祝賀我
連一邊燙頭髮的客人和還在被剪頭髮的也都轉過來恭喜
我才開始有再過幾小時就要結婚了耶的感覺

當天一早 我妹她們三個女孩就已經先被送過去佈置會場了
我和我媽是大概中午才出發
下午三點是註冊的時間
所以中午開車過去晚上吃飯的飯店
大概一點會到 我就那時候開始洗澡 化妝 弄一弄的
最有趣的事情是我們開在高速公路上
快要到飯店附近的交流道時
我發現有一部很眼熟的車子從旁邊經過
裡面有一位很眼熟的人在開車
我就驚訝的說 "那是大衛耶"
不只我 連叔叔也認出來了
嬸嬸在後座整個無奈的說
"那我們這兩天要讓你們不見面的努力都是為什麼阿??"
哈哈哈哈哈 所以我們多繞到下個村落 然後再繞回來

進飯店之後我就跑到我妹他們房間
他們三個女孩還在幫我黏頭紗上面的鑽
我趁機去洗個澡 然後出來開始自己化妝
接著穿上禮服 又迅速的把頭髮盤起來
這就是所謂的DIY新娘
回想上次蔡Amy結婚時連我們這些伴娘也被服侍的舒舒服服
別有一番滋味
(各有各的好 因為我發現自己化妝可以弄想要的造型也不錯)
整體起來 我還算可以接受這次的亂搞 哈哈

打理中

一陣兵荒馬亂後
(髮髻和頭紗還在我要進會場前掉下來好幾次!!)
(舒方你的護髮素真是太棒了 讓我整個頭髮滑得不得了~哈哈)
感覺還手忙腳亂的時候
車子就已經都在等我們要出發到註冊處
所以我還在車子裡不斷的把頭髮硬是盤上去

到註冊處 我先被帶到小房間確認身分
然後他們稍微跟我講一下流程
接著就開始儀式
由大衛叔叔帶我出場 
(因為我爸身體不好沒辦法來 希望我爸下次可以帶我妹出場)
之後我和大衛要跟著念誓詞
其實那幾條都是我們自己選 還在家裡練習過的
可是... 我整個完全笑場
從一開始的笑到後來止不住的悶笑肩膀顫抖
哎 我都有點忘了是怎麼結束那段
我媽事後說我是最不正經的新娘子
朋友也說是他們參加最爆笑的註冊 好歡樂

(而且見到大衛後, 發現他和爸爸, 哥哥身上都有穿特別的背心, 他和我偷偷說他身上那個背心竟然是婚禮前一小時才買的, 我們兩真是很誇張的Last miunte新人阿)


講完誓詞 在結婚證書上簽名後
我們就可以到外面草坪大家拍照
這些照片就是我之後可能會洗出來掛在家裡

和台灣飛過來的家人們
大合照

拍照完 就要出發回飯店晚餐
是從四點開始 有前菜 煮餐 和點心
吃完坐在主桌的人會站起來感謝大家來
和講點話
雖然說是致詞 不過幾乎可以說是新郎大爆料
從大衛叔叔開始 就在回憶大衛從小的糗事
非常幽默 大家從頭笑到尾


然後是他哥哥 還有大衛爸爸 全部都是走風趣路線
而且大衛爸爸還偷跟我媽學了中文的"百年好合"
讓我嚇了一跳
(以前參加另一位英國朋友的婚禮, 新郎以前丟臉的照片還在婚禮傳閱.. 哈哈)

唯獨只有大衛致詞 可以感受他蠻緊張的
念著稿子感謝大家
一副想趕快交差了事的感覺

飯後 大家慢慢的往bar的地方聚集
開始拿著酒杯聊天
對於英國人來說
參加婚禮 也是見到親朋好友的好時機
他們通常18歲就會離開家裡到外地求學或工作
親戚們更是不會像我們都時常見面
所以拜婚禮所賜
我也見到了他們遠房親戚
還有幾個大衛小時候的家鄉同學(之前沒看過的)
特別是晚餐後 又有一些賓客才到
他們是以晚會名義被邀請
這裡發帖子有兩種
一種是Wedding invitation, 是從一開始的婚禮, 晚餐(Sit down meal)到最後
一種是Evening invitation, 晚餐結束後來 參加宵夜buffet跟跳舞
大部分比較熟的會被邀請在前者
然後像是比較少連絡的朋友 或是朋友家長就會請他們來後者
我個人蠻喜歡這樣的邀請方式
因為晚餐後的不用算座位
大家站著拿小點心 拿酒 跳舞
不必怕人數估算的問題

休息了一會兒
我們準備要切結婚蛋糕
這個蛋糕是我決定樣式
大衛媽媽想辦法幫我變出來的
我真的非常佩服她
她和她的朋友包辦我整個場地所有花的佈置
而且我事後看照片
才發現蛋糕是她們當天早上在飯店佈置完成
一層一層疊完 中間在小心的插進去玫瑰花們
意義有點像是我們的結婚禮盒
這蛋糕我們切下第一刀後
她們就會把蛋糕切小塊讓大家在婚禮上吃
還有分送給沒有來參加到的朋友或親戚
結婚蛋糕感覺有沾喜氣的功用



蛋糕還沒切下去之前
我們兩必須先hold住讓大家照相
然後才慢慢切下去
下面兩層是水果蛋糕 (fruit cake)
最上面一層是海綿蛋糕 (sponge cake)

蛋糕和宵夜buffet都數出動後
我們也要開始第一隻舞
還記得在選歌的那晚
我大概花了五分鐘左右思考
到底英文歌 國語歌 還是台語歌
最後分別聽了三首網路上推薦的不同語言適合婚禮的歌之後
我選了台語的"牽阮的手"
而且因為大衛要先聽 然後剪接
我還在當下解釋歌詞給他和DA聽的時候哭到不行
平常聽這首歌也沒什麼特別
但是心裡有感觸的時候聽
真的很可怕

不過我猜
婚禮上的人 大部分都應該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的在那吧
跳完第一隻舞 大家又回到酒的世界
畢竟時間也還早 大概九點多
所以舞池裡沒什麼人
可是等到酒過三巡 大衛那群朋友就按耐不住
開始歌舞劇 鄉村舞 有的沒的都來
逗得女孩們哈哈大笑



以上就是婚禮回憶錄
非常幸運的 我有一個溫馨又快樂的婚禮
謝謝所有參與的人 我希望這個記憶可以長存
也希望台灣的朋友看完 能夠分享我的回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