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7 March 2011

Before The Wedding

雖然目前生活跟結婚前可以多是大同小異
不過新成立了一個家庭還是不爭的事實
再我把過程遺忘前 還是稍微記錄一下

在英國結婚算是我下定決心跟大衛一起走下去後
我們就打算做的事情
畢竟雖然交往中挫折和分離不斷
算一算也要邁入第四年了
比起其他的朋友
我也沒有什麼轟轟烈烈的愛情
不過經過這些年來的相處
我想 他應該就是我可以走一輩子的人吧

去年十月五號我們一起到我以前唸書的地方慶生
因為四號他生日 六號我生日 取中間那天剛剛好可以平衡
晚上到海邊的小店買英國有名的fish & chips又到Tesco買了一瓶Cava
我還興沖沖的跟飯店借兩個高級香檳杯 哈哈

吃完飯 我就看到大衛有點心不在焉 又好像緊張臉紅
然後 他從襪子裡拿出一顆鑽戒
哈哈哈哈哈
(現在回想真的太好笑了 可是當時我整個哭的不停)
原來戒指已經跟我們從英國和我們旅行到中國又到台灣
只是中間他苦無機會拿出來
我發現大衛有一點浪漫的基因
於是 我們訂婚了

回家之後 我們開始準備申請COA
那是非英國籍的人若是想在英國結婚
都必須要有的文件
等我們拿到許可 已經大概十二月了
在英國結婚跟台灣結婚好像有蠻大的不同
這裡的父母基本上比較不會干涉
所以我有聽說幾個朋友都是辦了盛大的婚禮後
必須要分期付款還舉辦婚禮的花費

對於婚禮 我沒有特別憧憬
看到台灣朋友拍的婚紗 我也只會覺得好漂亮
可是心裡完全沒有想拍的慾望
(加上這裡不太流行拍婚紗 大部分都是婚禮的照片拿來裱框之類)
又礙於現實和比較想買房子的心情
我們一開始只打算要默默的去註冊
日子也在網上看過幾個不同版本的農民曆後就訂下來
本來以為一切就這樣解決啦

之後某天回到大衛爸媽住的plymouth
去看好朋友剛剛生的小孩
也忘記為什麼
就默默答應了大衛媽媽來辦一個簡單的婚禮
真的是很不在我預期內
所以我後來回到家 還是完全在一團迷霧當中
大衛媽媽是非常行動派的人
在我們同意回plymouth辦婚禮後
她就把場地和佈置選擇都幫我找好了
我所負責的只是動嘴巴回答喜歡或不喜歡即可
連我的flower lady也很快就有著落 (負責佈置花的太太)

接下來我所需要負的重責大任就是和大衛一起想要請誰
以及準備開始做邀請函
我非常幸運的當時還有我妹也在這裡幫我
聖誕節過後
我們沒多久就把所有邀請函完成並且寄出
一切基本上都還算非常順利




















喜帖完成後接著下個任務就是找婚紗
我跟我妹再偷懶了好幾天之後
終於在某個禮拜天下午踏出大門去鎮上先場勘
非常不是個好的開始
因為所有婚紗店禮拜天都沒有開
所以我們莫名變成了逛街的一天
直到大概五點
我想說還是去百貨公司Debenhams至少看看有沒有婚紗部門
誰知道一到樓上除了發現有賣婚紗之外
還有一小區正在特價
就這樣莫名其妙的再三十分鐘內我搞定了新娘禮服
花了快要七百鎊 而且到現在還不敢跟大衛說 哈哈 (台幣三萬左右)

接著回家上網買鞋子 頭紗
大衛又從美國表妹那帶回了頭上皇冠
和大衛媽媽談妥婚禮其他細節 (期間我們還到義大利滑雪...)
再來就是等我媽 我表妹 好朋友從台灣過來
婚禮就要這樣開始了...

(回想起來 我們兩個月內完成了好多事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